李揣揣揣

此揣非彼踹

金丝雀

朗月被她的发小"绑"到车上时天已经黑了。

"朱煜,你放我回去吧。"朱煜捏紧了手中的方向盘

"送你回去?做什么?继续给他做情人?"

这嘲讽的语气并未让朗月不堪,反倒让朱煜狠狠地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"我当年怎么就自己出了国呢,早知道是今天这样,我死也要带着你。"

朗月拍了拍他肩膀,柔声说道,"阿煜,你不必这样,人各有命,我既该有次一遭,也逃不掉。"朱煜转头看了她一眼,"跟我离开不好嘛,我会保护你,你若爱我,我们便结婚,潇洒游遍人间;你若不爱我,我护着你直到你同你爱的人结婚生子,做你一辈子的知己亲人,不好吗?"

朗月久久未回应他,只定定的看着前方。

"我爱他"

车子突然一个急刹。

"他爱你吗?"

"我不知","但我爱他"

朱煜重新发动车子,"我送你回去"

月光下,朗月站在熟悉的院门前,望着远去的车轻声说道,"谢谢你,阿煜"

说罢,转身走了进去。

 

厅内,太师椅上正坐着一个男人。

男人端着茶,望向朗月,"回来了,小男生怎么样,比我这样的老头子有趣多了吧。"

朗月笑着走向他身边,将他手中的茶杯放下,坐在他的腿上,秀指轻点他的下唇"您又乱讲,四十不惑,怎么就成了您口中的老头子。"

"小男生笨的很,一直后悔当年没能护住我。"

朗月双手搂住男人的脖子,轻轻亲吻男人的唇,"我却很开心,当年遇到了您。"

男人一下一下抚摸着朗月的头发,默不作声。

朗月将额头贴在男人的脖颈处,轻轻蹭了蹭

"八爷,您爱爱我"

这话似乎触动了男人,"你想我如何爱你"

朗月闭着眼睛不舒服的咕哝着"您若爱我,您就自然知道"

男人一个起身,抱着朗月站了起来,

"走吧,爱你之前先送你去睡觉"

"小男生果然不可靠,你这受凉才好的身子只怕又要虚几天了。"男人抱着她一边走一边问,"怎么没问我,为何没去寻你"

朗月望着男人俊朗的侧脸,"您自是知道我离不开您的"

"哪里还用您去寻"

男人将朗月放在床上,替她盖好被子,用自己的脸贴了贴她的额头,"有些发热了,好好歇一歇",朗月伸手握住男人的食指,"您不陪我睡吗,说不准我又被掳走,就回不来了"

男人轻笑着用另一只食指点了点朗月的鼻尖,"你呀,你呀","谁说我要走了,这不是来爱你了吗"

说着男人也躺进被子里,将朗月拥在怀中,吻了吻她的发顶,"睡吧,我来爱你"

 

您若想要我做您的金丝雀,那我从此必不再看向远方

天地宽广,我只愿栖居在您的身旁

惟愿您爱我

评论

热度(1)